從第一年跟男朋友渡過了一個"不愉快"的情人節之後我們就一致認同2月14不是好日。
因此我們都不會再中商人的計去昂貴的餐廳吃飯慶祝或者是買禮物買花(雖然我還是不介意收啦~),
但是這一天也不能夠白白的過,因此我每年都會努力製作巧克力。

從中學時代開始我都會製作巧克力派(?)給同學朋友,隨著手作風氣的盛行,香港的烹調用巧克力越賣越貴,
大概從六七年前(?)的$26 500克到現在的$46 500克,天啊好貴!
因此我到國外都會到超市看有沒有甜點的材料,而我發現外國的蜜糖還有巧克力都好便宜!!
例如紐西蘭的Milk chocolate 大概港幣十多元有375克!
所以今年情人節的料理材料差不多全部都從外國進口的喔!

這個是從Frankfurt買的。
 

這個是Frankfurt買的白巧克力和心型的軟糖,還有Vancouver買的黃金版Oreo餅乾!
 

還有看起來很像Sailor Moon的變身器...(心型的話應該是S 系列吧?)

 

還有我最拿手的松露巧克力!
原料是從奧克蘭買回來的喔~

 

製作方法超簡單,奶油:巧克力:牛油的比例是 4:10:1,
把熱的奶油倒進巧克力裡面搞拌,然後加上牛油,待稍為冷卻之後弄到適合的形狀和加上可可粉就完成了~

而在情人節前夕我也做了個(遲來的聖誕)蛋糕,也就是最典型的樹幹蛋糕啦。
從無印良品買回來的材料set(大概$50),重點是用微波爐就可以完成的呢!
這可是我第一次挑戰蛋糕捲呢![裡面還是我最愛的巧克力+Banana!]
 

 

加上可可粉/奶油和糖霜就完成了!
 

不是賣花讚花香,可是這個蛋糕真的很漂亮!
那些下雪的效果還有木紋都好專業呢。
 

製作甜點的時候真的好快樂,而且能夠花掉很多的時間,是一個非常好的娛樂~
還有就是當你完成了整個蛋糕之後通常都不會有吃的衝動, [其實我一直都沒有試吃過我的完成品]
不過看到別人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的成功感真的很大!

我也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能夠做出更多厲害的甜點!
還得趁著在家沒事做的時候研究多一點的料理~(心)

最後祝各位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gb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