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網上得知香港又有一家"期間限定"的執事喫茶店,
這次終於來得及去歸宅[話說我去了池袋好幾次都只在swallowtail門口拍照...><]。

由於是期間限定的關係,得一早預約,
而這次我就選在平日歸宅[因為它只是星期三跟星期日營業]。

P1290013.JPG 


P1290014.JPG 

我們預約的時間是晚上7點半[可是我們卻預訂了英式三層下午茶~XD],
因為早了到達所以打算早點回家,
按下了門鈴之後一陣子都沒有人來應門害我好緊張喔!
大概一分鐘之後兩位執事就出來迎接我們了。
P1290015.JPG 

兩位執事用日語歡迎著我們回家,然後執事Yukito就說店裡因為是滿座的關係,
加上預約的時間還沒有到,所以還請小姐先到附近走走~
[嗚哇,我們被趕出家門了喔!XDD]

然後先到附近走走吃點東西打底[因為深信下午茶吃不飽啦...]
到了7:30,準時回家!
繼續是兩位執事同時歡迎我們回家,而且還幫我拿包包~[所以我特意帶了手提的籃子~]
然後進屋子當然是要脫鞋子,所以說執事們在室內都只是穿襪子喔....我還很萌黑色oxford shoes的說...

被帶領到座位之後就是介紹今天的菜單還有介紹Swan house的規矩[例如拍照只限食物,只能夠坐1.5小時...]
然後執事Kyle就是今天負責我們桌的執事。

花痴Mode:
先說說,Kyle就是這裡的眼鏡執事君,看起來年紀好小喔,而且感覺很害羞,
怎麼說呢....就是一個剛剛當執事的小男生[事實是這樣沒錯]
然後好瘦腰好細!手指好長好漂亮![不過忘記了修剪呢...有點長]
Service的時候手還是有點緊張地抖,好可愛~

然後就是執事Yukito,也就是一開始迎接我的那位,
可能因為他戴了灰色Color Con的關係,感覺有點夢幻(?!)
而且感覺上他是比較像イケメン的類型,也是很貪靚的類型啦,因為每次鞠躬之後他都會撥前額的頭髮,
偶爾看到他站著的時候也會整理自己的頭髮。
哈哈,好貪靚的執事~
感覺上他是比較熟手啦,但是我比較喜歡害羞的Kyle君~
呼阿....我果然是老女人...

PS,他們穿的西裝背心真的真的真的好萌!!嗚啊...我的鼻血真的快忍不住了;然後就是搭配的黑色幼領帶,
一整個的感覺好完美,即使不是燕尾服也好萌喔!!!

介紹完菜單以後,我們還是決定點英式下午茶(因為訂了...),
然後配上English Breakfast Tea[這是我的執念]。
P1290017.JPG 

P1290019.JPG 
其實中間執事們有邀請我們去選要用的茶杯的,不過我還是要他們幫我選~(心)
[這個女人臉皮還真的很厚喔...]

然後接下來就是普通的用餐,執事們偶爾來幫我們添茶,
我還常常不好意思在偷看[其實是明目張膽的看]站在餐廳中間待機的他們。
唉呀,沒有用到那個搖鈴是我的小小遺憾啦,總覺得他們其實都會看到我們揮手所以沒有搖的必要。
加上我自己工作的時候最討厭客人用服務鈴叫我。
殘念啊...
[不過我有看到別的桌有用啊...><]

最後就是差不多夠時間的時候我們在煩惱應該怎麼離開,
既然是自己的家當然不方便說結帳吧,
不過就在此時Kyle就過來說我們是時候出門所以我們都能夠順利的離開~

好了回來正經的感想部份,
如果硬要我挑剔的話,可能是因為自己也是從事餐飲服務業的關係,對於這方面我可以很講究的;
講究起來其實真的有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

不過他們倆其實做得很不錯的了!
至少我看到很多地方都有用心。

例如餐具他們都會仔細擦拭過後才送來我們桌上;
然後看到我們的茶喝完或者是差不多完成的時候都會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再幫我們倒;
每次跟我們說話之後都會退後一步然後深深的鞠躬[還要兩位同時一起!]
這些點點的心機我都非常非常appreciate啊!
畢竟他們還是年輕的小男生,能夠做到這個程度真的很不錯,
其實單是在整個店裡都是內心充滿妄想(?!)的女生視線之下工作就已經很難了啦...
我這個變態姊姊可是一直一直看著他們一直忍住不讓自己的表情鬆懈下來...[鬆懈就會出現奇怪的微笑表情了...><]

不過呢....因為我這邊好歹都受過"專業"的訓練,
如果以我們公司商務客艙的標準來說的話,
有一些地方[我只是建議喔....]可以做更好,簡單來說就是執事們不要害羞,多點說話啊...

從一開始迎接小姐的時候就可以開始small talk,例如說一下辛苦了,歡迎你回來,[個人其實偏好廣東話的,因為日語始終不是自己的第一語言啊];
說一下小姐們的服裝[因為我看到大家都是悉心打扮才去的]或者是包包[很重啊,下次出門要我幫你拿吧...etc];
開始介紹菜單的時候可以說一下今天的選擇,或者是自己的推介[這樣也可以幫助賣出不受歡迎的choice];
搭配下午茶set的茶葉種類的蠻多的,也可以稍微說說啊。
然後就是我這個厚臉皮小姐既然要執事幫我選杯子,我當然想知道為什麼你會選這個杯子給我嘛...
當是謊話也要說這個杯子跟小姐很配阿..[巴]

然後就是餐點送過來的時候也要說明一下啊,總共可有三層呢,也要讓小姐知道她將會吃什麼嘛...
反而是茶的部份比較重要,我們公司的規矩是要問客人想要怎麼享用他的茶/咖啡,
因為有些人愛加牛奶砂糖或者是檸檬,可是執事忘記了呢,然後我們問了他要砂糖牛奶之後反而忘了給我們茶匙了...
這個萬萬不能忘記啊!><即使是普通的茶也的給茶匙,因為大家喝茶的方法都不同的[公司腔]。

另外就是倒茶的時候有些時候茶總會從茶壺的旁邊漏出來,這個超級重點不能夠忘記啊,
第一不能夠裝作看不到[沒可能],第二是執事君拿過來的布是一塊很...嗯...一看就知道這是廚房的碗布,
第三就是要說話啦....不小心倒出來了,有沒有滴到小姐的衣服之類的...[明知道沒有也得關心一下小姐喔]

而我認為最完美的就是用一塊小餐巾墊著茶壺底部,我們公司倒餐酒的時候都會用小塊的餐巾墊著以防萬一;
不過如果最自己有信心的話其實可以不用啦。
另外最最最完美的補救方法當然是當發現滴到了桌面的時候,執事在自己的懷裡掏出小方巾擦拭才是王道啊!!
執事懷中的手巾[還要有樸素的花紋]是重點投資項目啊!>m<

最後就是小小的姿勢,例如手儘量不要碰到餐具的頭部[這點他們有做到,不過他們拿的是頸部,我們推薦的是拿尾部],
然後為小姐添茶的時候茶壺的嘴儘量不要碰到杯邊,[這個也有做到吧...]
用手拿水杯加水的時候也要拿著杯的底部而不是頂部,這是衛生因素啦。
其實可以更善用他們的銀色餐盤[這個也很萌]~

最後就是門口的鞋子...雖然地方是很小,不夠放鞋子的空間,
但是不可以用手拿別人的鞋子喔,因為....手很重要...><
這點可真是苦了執事們[拍肩]。

不過,整體感覺真的很美好,
我真的很希望能夠再次歸宅啊。
PS,那個茶壺的套我真的好喜歡~茶的溫度也剛剛好~
Scone也超級的好吃而且是溫的~不過醬料不夠啊...

P1290022.JPG 

也希望如果有機會的話我能夠當顧問或者是當執事[我不介意扮男生啊~]。
當然是自己開設一家執事喫茶店最好啦~(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gb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