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腐女子,就一定得好好的說一下,其實腐女子這個名詞並不是新的辭彙,不過只是近代御宅及ACG文化盛行的情況之下,成為了愛好ACG(尤其是BL)的女性御宅族的稱謂。其實我深信十年前就已經有腐女子,不,有動畫,甚至有創作的一刻就已經有她們的存在,所以跟不不足以為奇。而關於這個題目,我想我也不需要多加詮釋,很多人都對腐女子有所了解或者定義,所以我也不必多說了。


今天的課題是: 腐女子的男朋友。


最近不是很流行那本腐女子彼女? 在線上看到那個電視廣告連我也笑了出來,看來腐女子還真的是流行的新社會角色喔! 就連台版也推出了,我雖然還買不到,可是卻看到相關的連結,大多是關於書本的內容,以及那位男朋友的苦況



有沒有人發覺這些Blog-書都是由男生寫的呢?這是意味著這些男主角的遭遇是多麼的悽慘,卻又值得寫出來與人分享的?看過鬼嫁日記隔壁的貓叫,書中的都是可憐的男人耶,要論他們的可憐遭遇也許會是一件趣事樂事,但我的問題就是為甚麼女孩子的blog-書這麼少呢?


這可能是因為女生日記的內容通常都是~我買了這個~” “這個好可愛!” “今天我……”之類的吧,看女生show off的日記總有不少虛榮漂亮照片,說的都是她們生活快樂的一面,亦可能因此而沒有賣點吧.


那麼我也只好換個視點,從我寶貝的正常男朋友的方面去想想他日常的遭遇。
: 是跟我一起之後,了解到我是腐女子之後的事情。


啊對了,我的男朋友是忠實樸實敦厚的健全男生,健全的程度是不看A片,喜歡打電玩卻又不沉迷,很注重健康卻又不怎麼做運動,沒有女人緣,聲音很好聽,最擅長的歌曲是韓文版的 “I believe” 還有周杰倫的情深類。


我想最離譜都只是被我抓去腐書店買漫畫吧

一開始我都是以路過的型式櫥窗以高速看看有沒有令我有火花的漫畫名字或封面然後猶豫要不要買,因為那個時候還得好好的扮演普通的女生,男朋友知道我是otaku沒錯,可是要是他知道他第一個女朋友是從小學開始就接觸BL漫畫而且曾經參與創作甚至妄想(從二次元到三次元)的話,我猜他或多或少也會覺得我是怪怪的女生,甚至覺得自己可能會陷入危機。


隨著我們兩人交往開始無所不談之後,我也只好乖乖的告訴他我的喜好,甚至建議讓他接觸我們的世界---讓他閱讀類似的刊物。我還記得我中二的時候在書店買的第一本BL小說你來自風中,這本就是我的BLH的啟蒙書,說到要同化其他女性朋友的話,這本就是最好的入門書。而我當然是積極的推薦男友閱讀,可是他拒絕了,嘛,這也是應該的。


既然不能夠把跟我談最多話題的人拉進這個世界的話,我便要利用其他的方法,就是把他拖進漫畫店。
說到BL漫畫,就不得不提旺角信和中心二樓的漫畫店,自從童年夢搬遷變得沒有這麼方便之後,我常光顧的店就是這家,而裡面的藏書不但止多,而且新。所以每次逛那裡看遊戲的時候我都會開始停留在店家的櫥窗外,看看有沒有新書,然後拉他進去。


(亂入: 說到這裡,怎麼有種調教男朋友成為腐男子的感覺?)


現在啊,他已經有八成掌握了我喜歡看的BL類別還有畫風,更有一次他更自己衝進去店裡面 (那時候店裡面的腐女子蠻多的),回想起當初他的抗拒 (其實也沒有特別的說討厭,不過以前他都會等我進店後才跟著我進去),現在的他卻陪我選書,有時候更會買給我,真是有說不出的感動。


今天就先打住,看來再過不久他會問我借書來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gb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